《漯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政策解答第10期:天寒地冻防病毒,足不出户冲还贷!

   

天气越来越冷,不想出门去窗口办业务?漯河市公积金贷款“按月对冲还贷”在家就可以自助办理啦!多种电子渠道任你选!


一、什么是“按月对冲还贷”?

是指住房公积金借款人及配偶,委托公积金中心在不改变贷款还贷方式的前提下,按月从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中足额提取公积金归还当月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公积金账户金额不足的从借款人还款账户中扣款还贷。

二、办理“按月对冲还贷”需要符合条件:

借款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正常,信用良好,没有贷款逾期;个人公积金账户现有余额不低于月还款额的6倍。 

三、“按月对冲还贷”是怎么扣款的?

扣款顺序:借款人为第一顺序,配偶为第二顺序,借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时,将自动转为配偶公积金账户提取。

借款人公积金帐户余额不足当月还款的(未婚且配偶未缴存公积金的),由借款人还款帐户中扣除当月还款额还款,待借款人公积金帐户余额超过当月还款额的,再按当月还款额提取还贷。

四、个人自助办理“按月对冲还贷”的电子渠道

1.微信公众号:

 关注“漯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输入身份证号、手机号登陆,点击“贷款业务”,选择“签约/取消对冲还贷”。

2.手机公积金APP:

 手机下载“手机公积金”应用,选择漯河市,点击“个人中心”注册登陆,点击“业务办理”,选择贷款业务中“冲还贷签约”。

3.个人网厅:

 进入漯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选择个人用户登录,输入身份证号、手机号登陆,选择“冲还贷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