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一策解难题 惠企纾困促发展

   

近年来,因疫情影响,众多行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和服务民生的作用,漯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及时落实政府制定的纾困解难支持政策,不断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漯河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的主要单位,受疫情影响,多条路线暂停运行,公司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漯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此高度重视,组织人员实地调研,全面详细了解公交集团的困境和诉求,并按照“因企制宜、精准施策、一企一策”的工作方针,与公交集团多次沟通,研究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决定为公交集团量身定制延期补缴计划,并约定企业在经营好转后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事后,公交集团对中心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的做法深表感激。

据统计,新冠疫情期间,漯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落实多项惠企纾困政策,帮助困难企业244家,在有效帮助市场主体提振信心,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