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业务实现“跨省通办” 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再优化

   

没想到异地提取公积金这么快,资金一天就到账了,公积金政策越来越人性化了!”

漯河的李先生,因工作原因,公积金在武汉缴存,前段时间他在漯河购买了一套住房,想把缴存在武汉的公积金提取出来。按照正常流程,李先生需要往返于武汉和漯河办理相关业务,费时又费力,他就通过电话向漯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将李先生提供的购房资料受理并审核后,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发送至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由武汉中心为其办理了公积金提取,提取资金当天就转到李先生银行账户,实现公积金“跨省通办”一次性办结。

“跨省通办”是一种政务服务模式,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途径。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即职工可向非公积金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服务窗口提出申请,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

目前,漯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实现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正常退休提取公积金、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提取公积金等八大类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实现线下服务窗口业务全覆盖,切实解决缴存群众“多地跑”返跑”问题,真正实现智慧公积金”,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了企业和缴存群众的办事效率和满意度,把为民服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今年1-3漯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受理跨省通办业务148笔,其中购房提取73笔,共为缴存人异地提取公积金558.2万元;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使用证明51笔;其他业务24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