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撤押服务暖人心

   

3月13日,一名五十岁出头的中年妇女,背着黑色双肩包,满面愁容地进入档案撤押大厅,咨询抵押人死亡后如何办理撤押委托手续。
       窗口值班人员让她坐下后,认真记录相关情况:求助人姓刘,与爱人育有一女一子。2019年爱人去世时,其双重残疾的女儿已婚并处于哺乳期,儿子未满十八岁正在上学,公婆八十多岁。为撑起这个家,刘女士至今未再婚。2022年刘女士婆婆过世。因疫情原因、公公年迈和女儿的特殊状况,大家至今不能同时到公证处办理委托。现在,房子贷款已结清,全家急着办理撤押委托手续。
       刘女士一家的情况当即被反馈到科室负责人处。科室人员立即讨论,现场制定了安全规范的人性化撤押方案。
受理人员立即落实首问负责制,上网查询了刘女士提供的爱人的死亡证明、女儿的残疾证,并通过视频电话形式与民法典中规定的第一顺序继承人范围涉及人员取得联系,征求其意见,最后依据实际情况到刘女士家中,让抵押人年迈的父亲和残疾的女儿签字后,当天为其办结撤押委托手续。

手续办结后,刘女士激动地说:“你们真是帮了我们家大忙,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全心全意为缴存职工服务是每一名公积金人的职责和使命。”受理人员真诚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