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办事不用愁 “跨省通办”解烦忧

   

“真没想到异地提取公积金能办得这么快,才过了一天资金就到账了。”在接到漯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受理人员业务办结通知电话后,李先生十分感慨。他在漯河提取武汉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不仅办理过程顺利,资金也提前6天就到账了。

李先生是漯河人,由于工作原因,公积金在武汉缴存。前段时间,在漯河购买了一套住房,想把公积金提取出来。李先生了解到,按照正常流程,他需要到武汉办理。去武汉一趟费时费力,他就通过电话向漯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把李先生的材料发送至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完成了公积金“跨省通办”一次性办结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漯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精简办事材料,提高办事效率,有效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实现包括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正常退休提取公积金、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提取公积金等大类服务事项“跨省通办”,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等,推动“跨省通办”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实现线下服务窗口业务“全覆盖”。今年前两个月共受理跨省通办119笔,业务量同比增加376%。其中购房提取63笔,共为缴存人异地提取公积金405.8万元,创跨省通办业务开展以来,异地提取额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