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9热点问题问答

   

一、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申请人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答:1、申请人(或夫妻双方)贷款前正常缴存公积金6个月以上(含6个月);

        2、申请人家庭(夫妻及未成年子女)拥有不超过两套住房;

        3、申请人夫妻双方征信良好;

        4、申请人所购住房已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5、申请人需提前结清商贷。

温馨提示:由于目前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的模式限制,建议在商贷结清前,请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不动产权证、近期的征信报告、商贷的借款合同(二手房的为《存量房买卖合同》),至两县业务部或市区公积金服务窗口进行初步的咨询及核算,确认是否符合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办理的基本条件。

 

二、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需哪些材料?

答:1.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

2.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户口本;

3.借款人本人类储蓄卡;

4.征信报告(贷款经办银行窗口出具);

5.购房合同存量房买卖合同(二手房买卖);

6.银行借款合同;

7.显示最后一笔结清本金的商业贷款结清单(从结清之日起2个月内有效);

8.全款购房发票或契税税票;

9.房产查档证明;

10.不动产权证书;

注:以上所需资料均为原件

三、是否可以自己缴纳住房公积金?办理需要带什么材料?

答:可以。凡已年满18周岁,且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0周岁,均可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办理缴存时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储蓄卡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嵩山路大厅四楼公积金窗口、两县业务部办理;也可登录漯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官网gjj.luohe.gov.cn,点击个人用户登录——灵活就业人员缴存登记进行线上办理。漯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0395-1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