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践行“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新年新气象

伴随着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节奏的回归

身为当代“文明”打工人

我们更要自觉养成健康文明

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以最饱满的热情

共同擦亮城市的“文明底色”


守护城市文明

这些文明之约

让我们一起来倡导吧

讲文明,培养文明行为习惯。


图片

 文明是斑马线前的等待,是礼貌待人的微笑,是助人为乐的热情,是外出遛狗时紧牵的“文明绳”......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们要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养成好学习、重礼仪、讲文明、守公德的良好习惯。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文明、生活变得更美好。




铸健康,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图片

 身体健康是人生的最大财富,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远离二手烟、注重咳嗽礼仪等良好习惯。倡导餐桌文明,合理膳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推广分餐公筷等。坚持适量运动,重视心理健康,定期体检,及时就医,做好自身健康监测。



    守绿色,共建美好宜居家园。


图片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节水节电,减少各类能源消耗,开展“节约一张纸”“绿色办公”等主题活动,做到人走水停、随手关灯。落实“门前三包”,主动参与社区、庭院绿化美化净化,打造美好宜居家园。




重环保,倡导简约低碳生活。



图片

 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减少资源消耗,做到物尽其用;践行低碳交通、文明出行理念,合理规划出行线路,优先步行、骑行或公共交通出行,多使用共享交通工具等低碳出行方式;保护野生动物,不食用不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图片

文明是一种积淀

也是一种传承

让我们

自身做起、小事做起

践行“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让文明成为习惯,让习惯更加文明

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