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信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月18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智勇主持,党组全体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全体党员参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于国雨列席会议并作讲话。

111.jpg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杨智勇作了动员讲话,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党组成员、副主任宣读了《漯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案促改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于国雨提出了工作要求。

222.jpg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以案促改集中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必然要求,是关心保护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中心上下要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从身边发生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深刻认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推进以案促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正风肃纪的有力抓手,是深化标本兼治的有效做法。中心党员干部要通过以案促改,把问题找准,把症结查实,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意识,确保不踩雷区、不踏红线。二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将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固本培元、凝心铸魂的战略工程来抓,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对权力心存敬畏,做到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注重养成纪律自觉,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到防微杜渐。三要夯实责任,全面从严监督管理。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形成环环相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补齐“不能腐”的制度短板,激发“不想腐”的内生动力,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人,明确时限、细化措施,确保达到“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的目的;要深入细致查摆问题,找准问题表象、查摆问题根源,坚决把不规范行为查出来,把查摆剖析做细做实;要狠抓问题整改,对共性问题专项整治,对个性问题分类施策,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效果。